京台两地携手举办线上音乐会

2022年12月29日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刘玥晴)2022年喜福汇——两岸民间音乐交流活动28日在北京和台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活动以“共忆·文化源 共叙·中华情”为主题,来自北京民族乐团和台湾长荣交响乐团的音乐家参与演奏,约500位两岸同胞线上观看。

  演出分为“同根”“同源”“同心”“同乐”4个篇章,由一曲民族管弦乐合奏《贺新年》拉开序幕。北京民族乐团与台湾长荣交响乐团轮流演奏了《梁祝》《小城故事》《马兰姑娘》等曲目,通过创新表达与多元融合,体现两地特色、呈现交流成果,展现出中华音乐文化的广博。

  此次音乐会包含民族管弦乐佳作、经典台湾民谣和两岸同胞耳熟能详的流行乐曲。有观众表示,这是一场民族音乐与交响乐的交流盛宴,在欣赏两岸民间音乐文化之余,更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情谊。

  本次音乐会由北京市台联主办、北京演艺集团承办,在北京台湾会馆和台北张荣发基金会大会堂同步举行。

  据悉,喜福汇活动已在京台两地举办了9届,通过文艺演出互动,搭建专业的两岸艺术交流平台,以歌会友,为促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