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同喝一碗粥 共暖一座城

2022年12月30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12月30日,河南省义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义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腊八送暖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城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派送一碗碗最暖心的腊八粥,为义马市民熬出生活的最好味道。

  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的腊八节都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为了防寒暖胃,民间都有着喝腊八粥的习俗。清晨一大早,来自义马市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们30多人就开始了紧张的煮粥工作。紫米、红枣、莲子、红豆……丰富的食材放在一起净泡、熬制。活动现场,来自义马市文联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也挥毫泼墨,满怀热情地写下一副副饱含美好祝福的对联,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粥香四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熬制,四大锅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腊八粥出炉了,志愿者们将腊八粥装进打包盒,将600份倾注爱心的腊八粥送到义马市环卫工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们手中,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关爱与美好祝愿。(宋健 冯华伟/文图视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