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发布

2022年12月31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31日电(记者杨颜慈)记者31日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获悉,“2021年度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评选结果现已揭晓。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常州博物馆、化石网、天目地学博物空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辽宁古生物博物馆、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西北大学、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大连恐龙光年博物馆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博物馆、高校、文创企业领衔完成的一批地质古生物科普成果入选。

  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评选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每年评选一次,目的是为了促进全国古生物科普工作,大力宣传古生物科普知识,提升地质古生物科学传播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反映古生物科普教育基地在一年内所取得的重要工作进展。

  本年度评选工作由委员或者单位推荐优秀成果、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

  2021年度全国地质古生物科普十大进展有: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演变中的地球,进化中的生命》入选“典赞·2021科普中国”十大科普作品、常州博物馆“从龙到鸟的演化之旅”科普展、化石网与天目地学博物空间“第九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与古人类学发展简史展”、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与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白垩纪“莲”化石特展。

  另外五个入选进展分别是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地球演化史上生物大灭绝化石特展”、西北大学“中小学地质古生物‘科教融合’系列课程”、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博物馆“万象更新”科普展、自贡恐龙博物馆“2021中国·自贡恐龙艺术周”以及大连恐龙光年博物馆探秘“恐龙岛”。(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