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一个多月,河南36部优秀剧(节)目陪你过大年

2023年01月03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河南省双节期间文化艺术活动,大力唱响主旋律,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激励全省人民踔厉奋发、争先出彩,起好步、开好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双节期间将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河南省优秀剧(节)目陪你过大年”线上直播展演活动。

展演时间将从2023年1月1日至2月5日,持续进行1个多月,天天有好戏。这次展演的作品是河南省品牌项目“中原文化大舞台”中的优秀作品和河南省近年来的获奖作品,共36部。其中,有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的豫剧《大河安澜》,有荣获文华编剧奖的曲剧《鲁镇》,有荣获第四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的歌剧《银杏树下》,有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话剧《兵团》等,既有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豫剧、曲剧、越调、京剧等戏曲,也有青年人喜爱的歌剧、话剧、舞蹈、曲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另外还加入了抖音“云上舞台”计划,推出抖音“春节直播天天看”活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河南省舞台艺术优秀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奉献给观众的一场节日艺术盛宴,让广大戏迷朋友在双节期间过足戏瘾,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不断激发中原儿女迈向新征程的壮志和豪情,为节日期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