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女辅警跳入冰湖勇救八旬老人 她挺膺担当的样子真飒

2023年01月04日07:35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山东威海乳山市河滨公园,95后辅警张鑫圆正陪同家人在公园游玩。突然听到湖边传来求救声,她迅速跑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掉入湖中冰窟窿里,仅头部露在外面。张鑫圆顾不上多想,立即踩着冰面冲到老人落水处施救。张鑫圆刚用双手拉住老人时,看似结实的冰面突然破裂,张鑫圆也一同掉进了湖水里,冰冷的湖水一下没过了她的头。

  正值生理期加上寒冷侵袭,张鑫圆强忍身体不适,一边自救一边在冰水中紧紧拉着老人向岸边靠近。岸边的母亲几度哽咽,让她赶紧上岸,但是她坚定地说:“我没有事,放心吧,我会游泳!”这时,在岸边的家人和群众找来一根长竹竿,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将落水老人救上岸。据了解,老人87岁,在公园散步时误入冰面落水,经及时救治身体已无大碍。

  1996年出生的张鑫圆,是乳山市看守所的一名辅警,也是一位2岁孩子的妈妈。事后,张鑫圆表示,“救人是我的本能,也是职责所在,当时如果换成其他人,肯定也会做出跟我一样的选择”。这个阳光善良的95后姑娘,在寒冷的冬日用奋不顾身冲进冰湖的身姿,温暖了许多人的心。不少网友看到这一幕,纷纷为张鑫圆点赞,“勇敢的青年”“感谢冬天里温暖的人”。

  ■大河报·豫视频 任华飞 统筹 吉亮亮 整理 刘小溪 视频 编辑 版主 卜雅雯 祁涵

  近日,山东乳山,一名老人不慎掉入冰窟窿,正在散步的辅警张鑫圆看到,不顾自己还在生理期,毫不犹豫跳入刺骨的冰湖救人。她拉着老人游向岸边,在热心群众和家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岸。事后,张鑫圆说:“救人是我的本能,也是职责所在,当时如果换做其他人肯定也会做出跟我一样的选择。”

  网友评论:

  @七月流火:勇敢的姑娘!感谢冬天里温暖的人!

  @水田村主人老米:平凡英雄!

  @奚惠华:这个冬天有你,绝对是暖冬。

  @富甲一方:内心深处拥有的正能量。

  @吕恩琪:这是好样的姑娘,值得父母骄傲!

  @LCC:既美丽又温暖的女警,给你手动点赞。

  @随缘:为好姑娘寒冬救人点赞!

  @Alice任:我们山东的好姑娘。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