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河南疾控给出这些春节返乡出行防护建议

2023年01月09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义彬在答记者问中介绍,春节即将来临,今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后的第一个春节,人民群众充满期待。与往年相比,随着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释放,加之疫情三年来人民群众累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释放,预计春运期间的人员流动量将大幅度增加。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大家在春节返乡和出行过程中一定要持续落实好个人防护,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特别是主动避免带症状出行,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时,建议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确认感染后,请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等。同时,也建议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及孕妇、儿童等尽量减少出行,降低自身及家人感染风险。(申华 王怡潇)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