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夜返秋”?“三九天”最高温将升至3℃

2023年01月09日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1月9日电 (记者 姜辉)时值中国北疆最冷的“三九天”,记者9日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9日至13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却气温回升,最高气温达3℃。

  黑龙江省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显示,预计9日至13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气温回升,西部地区12日达到近期最高,东部地区13日达到最高;11日至13日,黑龙江省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0℃至3℃。

  12至13日,黑龙江省大部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雪过程,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累计降雪量为2毫米至5毫米,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南部局地可达5毫米至1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3厘米至8厘米;其他大部地区0毫米至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0厘米至2厘米。降雪之后,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12℃至16℃,局部地区可达18℃以上,低温天气将持续到17日前后。

  受冻融交替的影响,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道路结冰,户外活动时请注意脚下防滑及建筑物积雪积冰坠落。公众应及时添加衣物,注意预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