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丛着火!这名河南籍休假军人脱下外套冲了上去不停扑打………

2023年01月09日23:18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赵瑞

  “李陈龙,李陈龙,你慢点,注意安全……有没有谁的车上有灭火器,大家看看身边有没有什么灭火的工具……”循着声音望去,一名年轻小伙在着火的芦苇丛前,正用外套扑打面前着火的芦苇。

  1月7日下午三点,在商丘柘城县北湖生态公园景区内,一芦苇丛突然着火,火势逐渐扩大,如不控制火情或将迅速扩大。关键时刻,一小伙迅速冲了上去,脱下外套不停扑打着火的芦苇荡,最终将火情控制。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流传开来,网民纷纷点赞。 1月9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救火小伙的妻子,了解这一见义勇为暖心事件。

  救火当事人叫李陈龙,是80集团军某部的一名现役军人,事发时正在休婚假。当天,李陈龙和妻子以及朋友在景区内游玩。突然,附近芦苇疑似被小朋友放炮时点燃,火势越来越大,而旁边就是更大的一片易燃芦苇丛及木质景观,且风势很大。顾不上思考,李陈龙迅速跑向着火的芦苇丛,冲到了孩子们面前,一边安抚孩子们的情绪,一边一下一下用外套击打着火芦苇堆,成功地阻止了火势的蔓延。妻子韩莉莉则在焦急地叫着他的名字,且去寻找更好的灭火工具,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他的第一反应是灭火,我的第一反应是担心他的安全。”韩莉莉说,当时火势已经逐渐起来,孩子们还在用脚踩试图灭火,李陈龙出于本能先将危险和孩子们阻隔开来,先要保护孩子们的安全。作为妻子,韩莉莉则出于本能的担心丈夫安全,她随后也冲到了芦苇丛前,安抚孩子们的情绪,引导他们远离火势。

  整个灭火大约5分钟左右,李陈龙用外套顺利扑灭着火的芦苇,只留下一阵烟雾和黑漆漆的地面。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火势已经被扑灭,李陈龙带着面目全非的外套,离开了现场。

  “安全事项无大小,为他点赞。”“他脱下外套的瞬间,帅爆了。”“姑娘,你嫁对人了。”当时,李陈龙的朋友用手机记录下了现场的一幕。韩莉莉本着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的初心上传了丈夫救火视频,没想到引来网友们点赞与支持。

  据了解,李陈龙是一名现役军人,和妻子韩莉莉则相恋10年,其中军恋8年。两人已领过结婚证,此次休假回家,是为了与妻子完成婚礼。在韩莉莉眼中,丈夫李陈龙是一个正直勇敢的人,遇到身边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曾经,有一名年轻人骑摩托车不慎摔倒后意识不清,围观人很多但都不敢上前帮助。李陈龙走到这名年轻人身边,扶起来做了简单急救措施,还及时拨打了120、110。在生活中,身边的人都认为他热心且担当和责任感“发生了这个事情之后,我更加觉得自己没有选错人。”妻子韩莉莉评价说。

  “遇到这种事情,我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冲上前去。”李陈龙说,他觉得这件事是值得的、有意义的,“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选择义无反顾。”这是骨子里的责任担当,也是他最本能反应。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