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市:新冠阳性率和发热就诊人数持续下降

2023年01月10日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1月10日电 (梁盛 梁晶晶)广东茂名市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感染者数已于2022年12月26日跨过高峰,2022年12月27日以来核酸检测阳性率和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持续下降。

  据会议介绍,目前茂名整体仍处于高位流行阶段,社区仍存在较多感染者,看病就医需求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高位平台期。此外,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茂名作为人口输出大市,返乡人员多,疫情仍可能存在波动。

  据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伟东介绍,2022年12月初,茂名启动发热门诊(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专项工作。截至目前,茂名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已由2022年12月初的18家增加到了40家,设置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已由原来的114家增加到125家,已实现了二级以上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诊室)全覆盖。发热患者若有就诊需求,可直接自行前往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近段时间来,随着群众用药和医疗机构药品需求的大幅增加,茂名市防控物资保障组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截至1月9日,茂名市储备的主要应急防疫物资及药品,包括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防护口罩(N95)、布洛芬混悬液、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化湿败毒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均可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责,着重围绕“促供应、保安全、保稳定”三方面,全力加强疫情防控药械保供和质量安全监管。

  会上,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梅表示,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备受关注。茂名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积极推动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同时倡导少聚集、少聚餐,并根据区域疫情形势和居民意愿,适当控制集市、庙会、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规模和频次。

  据悉,截至目前,茂名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80.38万剂、527.07万人,其中516.6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