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提前看:MG动漫丨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一个什么会?

2023年01月1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即将召开的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一个什么会呢?首先得说一下河南省政协,河南省政协全称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委员会,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地方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河南省政协每届任期五年,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目前省政协是十二届,任期已满五年,即将进行换届。

在往年非换届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要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人大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还要通过有关决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换届会,在这些内容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选举产生新一届河南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那么,委员们是怎么开会的呢?一是参加大会,听取各项报告和大会发言,进行选举;二是参加委员小组会,在小组会上讨论或审议各项报告内容,或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可以在会议期间就自己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形成提案上交大会,这些提案大部分将在会后交相关单位办理。四是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履职故事或工作打算。

最后再说一个小小的知识点:政协是按照界别组成的,目前十三届河南省政协共有30个界别,包括经济、教育、医药卫生、农林、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本次会上新增了致公党、环境资源两个界别。

会上还有哪些新气象新亮点,我们一起关注吧……(统筹/刘亚辉 执行/田凯中 李彤)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