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丨半价游嵩山 郑州200余项惠民文旅活动邀你欢喜过大年

2023年01月12日2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少林寺、嵩阳书院、中岳庙等16个景点半票活动,郑州市将推出200余项惠民措施和精彩文旅活动。1月12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举办,活动期间将会有一系列惠民利民的文化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来自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登封市的相关领导和嘉宾齐聚天地之中,共同见证此次活动启幕。

200余项惠民文旅活动 欢喜过大年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过吉祥年、过健康年、过温馨年”的需要,在2023年春节期间,郑州市将围绕“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推出200余项惠民措施和精彩文旅活动,让大家在欢度新春的同时享受到丰富的“文旅盛宴”。

活动包括积极开展“惠民贺新春,文艺大联欢”、“线上云展播,文化进万家”、“情暖新春,惠游郑州”、“喜迎双节,乐游郑州”、“相约冬季,‘郑’在等你”等五大版块系列活动。

登封市也推出了“惠游嵩山”门票优惠政策,还将举办2023嵩山少林美食嘉年华、“鼓武嵩山·民俗联欢”等一系列活动。登封市有关领导表示,真诚欢迎全省、全国各地游客朋友来郑州赏“山河祖国”历史文脉,到登封感受“天地之中”厚重文化。

半价游嵩山、0.66元购票、“悠游嵩山”一票通 畅游天地之中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元旦3天假期,18万游客在嵩山景区找到了自己久违的诗和远方。本次活动期间,嵩山景区还有一大波文化旅游红利,邀请广大市民同游天地之中,感受老家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登封市委书记辛绍河介绍,1月20日前,嵩山景区开放的少林寺、嵩阳书院、中岳庙等16个景点将继续全部实行半价优惠活动。

1月21日—1月27日,嵩山景区将在“嵩山少林景区”官方抖音直播间,限量推出少林景区、嵩阳景区、中岳景区“0.66元购票”活动。

1月21日—2月28日,嵩山景区的国保文物单位少室阙、启母阙、会善寺、观星台四个景点将向全国游客免票开放,供游客免费参观。

同时,结合中原银行刚刚上线的“中原旅游通”,嵩山景区将全年分阶段推出“悠游嵩山”一票通活动,购买138元通票,在少林、嵩阳、中岳三大景区16个景点游玩,单人单次三天有效。

春节期间,还将开展“武动嵩山·民俗联欢”展演活动,在嵩山景区开展功夫大鼓、舞龙、舞狮等民俗演艺,“创意少林”网红打卡,嵩山少林美食嘉年华,新年传统祈福等一系列活动。

2023年,嵩山景区将紧紧围绕“春满中原·老家河南”系列主题活动,推出“嵩山春游正当时”、“花朝武侠节”、“少林见·江湖见”、“嵩山红叶·少林银杏”、“点亮嵩山·梦幻体验”等8大主题营销活动;举办“第十三届少林国际武术节”、中岳庙千年古庙会、“骑行天地之中”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事节会活动;推出“夜游嵩山”、“逍遥周末”微度假活动等。

编辑:谭敏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