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我国多地采取多种措施应对 保障平安返乡路

2023年01月13日18:3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月13日早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1月13日)至16日,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贵州等地降温14~18℃,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20℃。

  此外,中央气象台今早6时还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陕西南部、山西、河北西部、河南西部和东部、山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西南部、山西东部和中部、河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昨天(1月12日),北京出现降雪,截至昨天17时,全市20个人工观测站中有16个站观测到降雪现象,2022—2023年冬季初雪确定为2023年1月12日,较1991—2020年平均晚了40天。

  昨天,延庆、怀柔等地银装素裹,多区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到14日15时,地表温度低于0℃,易形成道路结冰,提醒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1月11日到12日,新疆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降温大风天气,当地采取多种措施应对。

  1月11日至12日,伊犁及沿天山地区等地出现中到大雪,乌鲁木齐和克拉玛依局地暴雪。新疆大部分地区降温6~10℃,局地降温超过12℃。此次降雪大风天气导致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当地迅速组织人员开展融雪除冰作业。

  此次降雪大风天气还导致兰新铁路、南疆铁路部分列车停运。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新疆大部分地区将于1月13日至14日进入本轮强寒潮天气过程的气温最低点。乌鲁木齐市14日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2℃左右。

  昨天(1月12日)上午,受强冷空气影响,甘肃省嘉峪关、酒泉等地迎来降雪,再加上春运返乡客流叠加,连霍高速车流量增加,交警、公路等部门加强疏导,保障春运平安返乡路。

  在酒泉服务区,工作人员对进出匝道口铺融撒雪剂和防滑沙,确保车辆及乘客行路安全,并且配备专职安全员加强疏导,由于气温骤降至-13℃,服务区24小时提供热水、加油、就餐等服务。

  降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交警部门执行一级勤务,全警上路,在路面加强巡逻,快速处置交通事故,高速交警还在服务区给返乡车辆系上红丝带,提醒车主降低车速,不要疲劳驾驶。

  此外,在连霍高速沿线各收费口,工作人员及时清扫广场积雪,撒布融雪剂,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