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治疗20余天,百岁夫妻感染新冠后康复出院

2023年01月13日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13日电 (记者 王鹏)记者13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经过20余天治疗,102岁的覃爷爷和101岁的张婆婆当日从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康复出院。

  2022年12月22日,这对百岁老夫妻因新冠感染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急诊,后被收入老年医学中心继续治疗。入院时,爷爷神志不清、精神不佳,后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婆婆感染新冠病毒,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房颤等多种疾病。

  医疗护理、营养支持、康复训练、多重用药指导、心理建设……在华西医院多学科团队的精心治疗照护下,两位百岁老人逐渐好转康复,经专家讨论,达到出院指征。在医院时,两位老人在同一病房相互照应、互相鼓励,还分别度过了他们101岁、102岁的生日。

  “回家后,慢病药物要继续吃,同时要加强营养,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适度活动。”出院时,老年医学中心团队医护人员不忘嘱咐老人的家属。

  “感谢华西医院给我们创造奇迹,两个百岁老人康复出院了!”老人的家属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从2022年12月9日到2023年1月12日,在华西医院医护专家团队的悉心治疗下,新冠感染患者累计出院2280人。年龄最大者103岁,年龄最小者仅有半岁。其中病危病重出院1420人,60岁以上的病危病重患者出院1035人。

  自2022年12月中旬起,面临患者人数剧增、医疗资源紧张、医务人员工作负荷高等挑战。在极度承压中,华西医院坚守生命防线,保障平稳度过重症高峰期。最高峰时期,医院协调组建综合病房超过50个,调配4700多张床位用于新冠患者救治。(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