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经济 各地在行动丨为河南数字化转型注入新鲜血液 超聚变重磅发布三大算力新品

2023年01月14日08:3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凌)1月12日,以“南北东西,焕然一新”为主题的超聚变2023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重磅发布3款算力新品——全新一代Fu-sionServerV7智能服务器、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服务器操作系统FusionOS23,为千行百业提供新一代高效、智能、可靠的算力基础设施和算力服务产品解决方案。

  “超聚变有意愿也有能力成为东方和西方计算产业生态的最佳整合者、南向和北向的技术融合者、数实相融的锐意进取者,我们将持续创新,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超聚变产品线总裁范瑞琦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超聚变全新一代Fusion-ServerV7智能服务器围绕高效、智能和安全可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可实现综合性能领先业界10%,同等配置下可节能8%。超聚变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则通过先进的集中供电、总线盲插和原生液冷技术,在超高密度、智能运维和绿色节能方面实现了全面领先,可实现最高算力密度。服务器操作系统FusionOS23是一款基于openEuler打造的支持多样性算力的国产化操作系统,是首个通过欧拉技术路线认证的操作系统发行版,也是首个支持第四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国产操作系统发行版,其迁移效率比其他操作系统提升了10倍。

  作为河南省重点引进的算力产业龙头企业,超聚变近年来布局河南的步伐不断加快。2021年11月5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落地河南;同年12月18日,郑州生产线首台服务器正式下线,并形成量产;2022年7月30日,超聚变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项目在郑东新区北龙湖北岸正式开工。目前,超聚变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已跃居前两位,在全球建立了5大供应中心、6个GTAC和7个地区部,并设立了11个研发中心和9大核心实验室,携手7000多家伙伴服务全球上万家客户。

  在超聚变的带动下,通过“外引内扶”,一批业界领先的产业合作伙伴相继落地河南。着眼于“内扶”,超聚变已与河南省内101家企业进行了对接,产品涉及电源、辅料、连接器、精密构件等,预计带动就业4500人以上。而“外引”上,在超聚变的引领下,已有记忆科技等生产企业落户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方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将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全省“十大战略”之一,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提升河南综合竞争实力的关键之举,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选择落户河南,最重要的原因是看到了河南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在做强自身的同时,致力于构建多元供应体系和产业生态,通过合作吸引更多伙伴前来落地,共同打造河南千亿级算力产业大生态。”

  业界人士认为,超聚变的落户不仅给河南带来了一座业界领先的工厂,还为河南带来了新的算力产业大生态,取得了“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效果,为河南数字化转型注入了新鲜血液。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