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挥拍 羽动中原兆“健身丰年”

2023年01月17日08: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百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在喜降瑞雪的郑州挥拍开赛,预兆着中原大地的“健身丰年”。本报通讯员雷乃益摄

  □本报记者 黄晖

  1月15日,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畔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体育馆,羽动中原舍得杯·2022年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总决赛精彩落幕。来自省内20多支队伍的百余名羽毛球爱好者挥拍来战,以一场全民健身的开年大赛辞旧迎新,如同赛场外纷纷扬扬的瑞雪,预兆着中原大地的“健身丰年”。

  本次比赛为期2天,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赛,并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A组、B组两个组别。获得分站赛A、B组前四名的队伍晋级本次总决赛,未举办分站赛的地区选拔满足A、B组参赛选手年龄要求的各两支队伍入围本次总决赛。最终,新乡的浩博青羽队和郑州泓冠体育队分别夺得A组、B组的冠军。

  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副主任杨晓说:“羽动中原是省体育局、省羽毛球协会倾力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在新乡揭幕战、信阳分站赛之后,因为疫情防控中断了几个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把这个赛事续上,给大家呈现一场健身盛会。”

  总决赛不仅是一场“终极之战”,也是备受各地羽毛球爱好者期待的“欢乐大趴”。

  与队友一道夺得B组亚军的新乡康城七零羽客队选手于学科说:“能进总决赛,在新春来临之际到省会参加省羽协第一届这么大规模的比赛,非常开心,一定会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每一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比赛交很多朋友,大家一起把打球和比赛作为减压方式,解除一天的工作压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更开心。”

  26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于学科对羽毛球“一见钟情”,此后十三四年一发不可收,对羽毛球运动也渐渐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多的收获:“羽毛球打起来生龙活虎,不过我感觉这个运动不光练体能,还得多动脑子,所以非常热爱,受益很大,身体越练越棒,技战术水平越来越高,2021年还有幸代表河南参加了全运会群众组比赛。”

  羽毛球运动的火热,也是羽动中原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创立的基础。在揭幕战时前来“助阵”的中国羽协副主席、世界羽坛“四大天王”之一赵剑华说,河南羽毛球运动的开展氛围“越来越好”。

  杨晓介绍:“羽毛球这个项目近年来在我省推广比较红火,我们觉得有责任为大家搭建起一个健身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健身。”

  羽动中原河南省羽毛球公开赛的推出,提高了群众参与羽毛球运动的热情,新乡、信阳两站分站赛共吸引了80多支队伍、6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赛,进一步扩大了羽毛球运动的影响力。值得关注的是,一些高校代表队也出现在分站赛的参赛阵容中。

  全国学生体育总会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刘盘根表示:“羽毛球运动近年来在河南省学生群体中逐渐普及,整体水平显著提高,尤其是高校,热爱并参与此项运动的学生和教职工越来越多。羽动中原不仅为群众体育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体教融合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会。”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