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霹雳舞队正式成立 刘清漪新动作叫“洗衣机”

2023年01月17日08: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晖)完成了两场选拔赛之后,中国国家霹雳舞队近日在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正式成立。河南姑娘刘清漪携手曾莹莹、郑子妍、彭莹共同组成国家霹雳舞队女子组,男子组则包括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于子昂四名队员。

  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霹雳舞队已正式成立,要求队员们牢记“四能”目标:拼才能、强体能、长技能、蓄动能,提升训练难度,苦练制胜大招。

  第二场选拔赛中,刘清漪曾不小心把鞋甩掉了,不过她未被临场意外所乱,稳定发挥完成了比赛。这一小插曲也被队友们开玩笑说是刘清漪的“新动作”。不过,以动作难度著称的刘清漪,去年11月下旬进入2022—2023年度霹雳舞冬训营之后还真的练就了一些新招数。

  “我练了一套新动作,起名叫‘洗衣机’,因为它的动作特别像洗衣机转动的形态,所以我给它起名‘洗衣机’。近期我的训练目标是增加新的动作,所以一直在练新的难度动作,把自己的难度往上提,同样也是查漏补缺,总结上一年的比赛,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去弥补,去进一步强化自己。”刘清漪说。

  曾打进青奥会八强的男子组队员商小宇认为,体能是中国国家霹雳舞队的特点,体能更充沛,才能完成更高难度的一些动作,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觉。

  据悉,国家霹雳舞队正式成立之后,将开展更加系统的训练,相应的复合保障以及科技助力团队也会紧跟随后。而国家霹雳舞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9月在比利时举行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杭州亚运会,这两场赛事的冠军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此外,首场奥运积分赛也将于2月在日本举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