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哈一家亲 劳务合作架起援疆“连心桥”

2023年01月17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末年初是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也是企业用工的需求旺季。为做好用工服务工作,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哈密市委、市政府组织企业赴对口援疆省份河南,开展劳务人员招聘活动,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哈密建设。

  豫哈情深 就业援疆

  1月14日,哈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孙永民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6家企业代表,到河南省濮阳市对接招才,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招聘会现场,各企业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资料、电子屏展示用工需求、与求职者交流等形式,使求职者了解企业信息及福利待遇,寻找心仪的岗位。

  “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想找跟专业对口的工作。”求职者奚昊说,自己也喜欢新疆,有机会的话想去哈密工作。

  招聘会后,在新疆哈密·河南濮阳劳务合作座谈会上,哈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买买提·阿不都与濮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升显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哈密市3家企业代表与3家中介机构代表签订用工合作意向书。

  豫哈一家亲 情如石榴籽

  1月16日,在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的招聘会现场,政策法规宣传台周围聚焦了不少求职者,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用工及劳动维权宣传册,提供就业帮助。

  “希望有机会可以去新疆发展。”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的杜纬国表示,自己在社区群看到保利民爆招业务员和业务主管,就过来了解情况。

  保利民爆哈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天真说:“通过沟通了解,发现他(杜纬国)的履历比较符合需求。下一步筛查有结果后,我们会尽快通知他。”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哈密市16家劳动用工企业共提供岗位3500多个。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哈密市3家重点企业和郑州市3家劳务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郑州市人社局农民工工作处处长牛立勇表示,促进哈密的就业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全力帮助哈密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产业援疆、医疗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人才智力援疆等方面,对哈密市给予及时、精准的无私援助和倾力支持,此次招聘活动帮助哈密解决劳动力紧缺、用工难等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贡献就业援疆力量。

  相关推荐

  ·河南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新疆哈密市人民政府就业合作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郑州·新疆哈密”劳务协作及招聘活动举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