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之夜”揭晓产业板块各项荣誉

2023年01月18日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1月18日电 (记者 胡健)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之夜”特别活动之产业盛典17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电影宫举行,揭晓产业板块“发展中电影计划(WORK-IN-PROGRESS LAB SCREENINGS)”和“平遥创投(Pingyao Project Promotion)”各项荣誉,奖金共计人民币150万元。

  其中,《开春》《人海同游》《逍遥游》3个尚在制作中的电影项目分获“发展中电影荣誉”45万元奖金;《再兴》《马交城的陌生人》《寻牛》《橱窗》《谢里的夏天》5个剧本共获得105万元奖金。

  “新的一年,大家怀抱热情、拥抱电影,让世界倾听山西。”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吉福在“平遥之夜”活动上表达了自己对平遥电影展的鼓励与支持。他表示,“要一如既往支持平遥国际电影展,打造电影界金字招牌,推动全省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与电影人一道,把光影艺术和古城文化相结合,把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相结合,把平遥国际电影展打造成国内外电影人向往的诗与远方。”中共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说。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主办方之一,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吴刚在发言中展望未来,“这是一次电影人的相聚,他们顶风冒雪奔赴于此,正是因为对电影的坚守。未来,山西传媒学院将继续推进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发展。”

  中共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则回顾了平遥国际电影展的6年,“6年接力,平遥与电影展深度交融,共同见证了跨越时代的光影故事。古城厚重历史与多元影视文化的交流碰撞,使平遥魅力走出山西,走向世界。”(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