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冠病毒人群感染率超85% 疫情进入流行尾期

2023年01月18日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8日电 (王华 吴秋韵)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该市新冠病毒人群感染率超过85%,疫情已进入流行尾期。

  据介绍,该市流行毒株仍为奥密克戎BA.5.2,暂未在本土感染者中检测出XBB毒株。从监测情况看,近期该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发热门诊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诊疗水平,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已进入流行尾期。

  春节期间,广州市120急救指挥系统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每日用于保障院前救护车的运力不低于200辆;全市18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开诊,保障市民看病就医需求;同时,成立了医疗救治多学科专家组和重症机动医疗队,保障重症患者救治。此外,全市共开设215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

  该市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了14142个指氧仪和一批制氧机,发放退烧类、止咳类药物,确保对症治疗药物可用量始终保持在2周以上。全市19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发热诊室和门急诊照常开诊,为社区居民提供就近诊疗服务。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强调,国内外研究数据均显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显著减少新冠病毒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率。春节假期,各区均安排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请未完成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的老年人按时接种疫苗;对于既往阳性感染者,也可以在6个月后继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