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称马鲁古海域7.0级地震无引发海啸可能性

2023年01月19日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月18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地震和海啸中心负责人达约诺(Daryono)18日下午表示,当天发生在该国马鲁古海域的7.0级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雅加达时间18日13时06分(北京时间14时06分),马鲁古海北部海域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80度、东经127.11度,震源深度64公里。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最早发布震级为7.1级,后修正为7.0级。

  地震发生时,马鲁古省多个县(市)和邻近的哥伦打洛省哥伦打洛市有明显震感。

  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报道,达约诺表示,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也没有发布海啸预警。

  有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发出警告,称地震可能会让印尼近海出现海啸;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亦称“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影响”。(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