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检方对梨泰院踩踏事故属地前警察署长等人提出公诉

2023年01月19日04: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首尔西部地方检察厅18日对涉嫌处置梨泰院踩踏事故不力的前首尔市龙山区警察署长李林宰和前龙山警署112处置室长宋丙周(音)提起公诉。

  报道称,检方指控李林宰在足以预见事发的情况下没有采取防范措施,没有及时采取交通管制、部署警备机动队等措施,造成损失扩大,犯有业务过失致人死伤罪。李林宰还涉嫌唆使虚报其到场时间,企图掩盖处置不当的过失。检方怀疑宋丙周通过112报案和无线电联络获悉踩踏事故风险后,反而将涌向机动车道的人潮推搡回人行道,未采取安全措施,同样犯有业务过失致人死伤罪。

  2022年10月29日晚,首尔龙山区梨泰院一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根据韩国行政安全部本月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事故造成159人死亡、196人受伤。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