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热情加速回归(一线看消费)

2023年01月19日06:28

来源:人民网

  商超销售备货忙北京朝阳——

  1月14日,走进北京市朝阳区京客隆超市甜水园店,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玻璃幕墙上,巨幅窗贴聚焦兔年主题,大红灯笼高挂在门口两侧。超市里的货架上,“糖瓜粘”、花生、瓜子堆成小山,稻香村点心盒、老北京烤鸭礼盒、年夜饭礼盒等轮番上新。

  生鲜水产区,多种鱼类很受欢迎。“从早上开门到现在,货架上的带鱼来了就卖空,每天能卖出400斤左右。”负责销售带鱼的店员陈松一边忙活一边说。

  前来置办年货的市民刘先生仔细挑选着干果,不一会儿就收获满满:“今年春节,孩子们都要来家里,所以早早就来置办各式各样的干果和休闲零食,超市里货品齐全,想买什么都有。”

  “这只是年货销售的开端,未来几天将迎来高峰期。”京客隆甜水园店店长郭东年说,“以前大家的购物车里,堆的都是米面粮油,以及大白菜、土豆、洋葱等易储存的菜品;而现在,大部分是叶菜、鲜鱼、鲜虾、鲜果,其中不少是高净值商品。”

  针对顾客的多样化、品质化需求,超市在积极备货的同时,还专门开通了预售通道。顾客可以预订淡雪草莓、猫山王榴莲、车厘子、赤松茸等商品,到期准时在家中收货,既新鲜又便利。

  新年要有新气象。展望新的一年,郭东年告诉记者:“2023年,店里将迎来整体改造升级,从地面、顶棚到货架、促销活动等都将全面更新。喜迎新春,我们信心十足。”

  四川成都——

  特色商圈活力足

  1月17日中午,记者来到四川成都高新区交子金融商圈的一处商业综合体,只见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有说有笑出入商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明天就要回陕西老家了,今天赶着商场一开门就来购物。”来成都出差的吴先生,一手提着火锅底料、牛肉等特色食材,一手拎着熊猫玩偶纪念品,笑着告诉记者,“吃的送亲戚,熊猫玩偶给女儿。”

  走进商场,年味十足,到处可见灯笼、生肖兔等新春元素,很多专柜在醒目位置打出满减打折、积分兑换的宣传海报。“这几天,我们特意延长了营业时间,加大了保障力度,保证市民和游客朋友在商场里逛得开心、买得放心。”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节将至,成都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增强。作为交子金融商圈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成都悠方购物中心在春节假期将持续推出潮流艺术展等展览活动,以及积分换购、超值折扣等促销活动,打造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丰富消费场景,让市民、游客既能感受传统年味,又能体验多重乐趣。与悠方购物中心相邻的摩方商场,也将在春节假期推出特色套餐,开启美食时尚消费新体验。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成都交子金融商圈的日均到访客流量达14.8万人次,相较三季度上升47.7%,当前保持稳步上升趋势。今年元旦假期,四川全省重点监测的零售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2.6亿元,同比增长6.7%。为更大程度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帮助市场主体聚人气、增信心,成都高新区还推出首届交子国际消费节等主题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新鲜、多元的高品质消费体验,不断激发消费潜力。

  广东广州——

  餐饮门店预订旺

  1月15日,暮色中的广东广州惠福美食花街,熙熙攘攘,热热闹闹。市民们赏花吃饭,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幸福。

  “今天特地带着家人来这里,吃上一顿地道的粤菜,再买些花回去装饰屋子。”市民高先生一家6口提前订桌,才赶在高峰期前坐进了几近满座的广州酒家。

  “最近的客流量比上年同期提高近两成。”广州酒家越华店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就餐需求很旺,春节假期的门店包房和第一轮大厅基本订满了,第二轮也已订出大半。

  惠福美食花街是广东省首批粤菜美食街之一,也是广州北京路全国示范步行街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长近400米,共有120余家餐饮门店。

  据了解,近期惠福美食花街的广州酒家、大鸽饭等粤菜美食品牌门店日翻台率均超过6,幸运楼、粤品楼等小年夜包间预订率接近满座,庄臣美食坊、大头虾、文通冰室等美食店门口大排长龙。今年春节假期,广州多家餐饮店将开展让利促销活动,推出盆菜、年糕等年货产品的多重优惠折扣,还研发了多款春节特制菜品。

  “餐饮门店生意火爆,消费势头向好。1月15日,北京路客流总量将超过60万人次,相比上年同期增长7%。”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小年夜开始,北京路步行街举办了“迎新春购年货”促消费活动,将持续招引客流、拉动消费。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9日 10 版)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