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年货市场购销两旺 多彩活动拉开序幕

2023年01月19日09:40

来源:央视网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各地年货市场购销两旺,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拉开序幕。

  流光溢彩迎新春 火树银花赏美景

  在浙江绍兴,“绍兴古城过大年”活动拉开序幕。兔年大吉、绍兴黄酒、戏曲之乡等迎新彩灯造型极具地方特色。在河南漯河,沙澧河两岸一万多盏彩灯点亮整个城市。

  河南漯河市民 崔珂:灯一开就特别有过年的氛围感,和亲戚朋友一起过来看看灯展、拍个美美的照片,心情就会很好。

  花开迎新春,花市年味浓。在云南红河,鲜花销售迎来旺季,一盆盆精致而喜庆的年花受到青睐。

  安徽休宁:色泽翠绿艾叶粿 特色美食迎新春

  在安徽休宁县龙田乡浯田村,村民做起了艾叶粿。艾叶粿色泽翠绿,味道鲜香,是当地村民迎新春的一道特色美食。

  安徽黄山休宁县龙田乡浯田村村民 程晓棠:做艾粿就是寓意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上海浦东:160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春节期间集中推出

  今年春节,上海浦东新区推出“玩high浦东”文体旅促消费活动,将集中推出160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的“新春大礼包”,同步推出各类折扣活动,内容涵盖酒店、景区、博物馆、美术馆、商圈等多个品类。

  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部长 黄玮:预计一季度浦东文体旅消费人次达到1700万人,拉动综合性消费近200亿元。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