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批准法案:科技公司若未阻止儿童浏览色情等内容,负责人获刑责

2023年01月19日09:5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了保护儿童免遭不良信息的侵害,英国将批准一项法案,规定当科技公司未能阻止儿童浏览色情、虐待、自残等少儿不宜的内容时,公司负责人可能将承担刑事责任。据路透社18日报道,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米歇尔·唐兰在提交给议会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政府同意修改立法,如果公司老板不遵守新法规,他们将被判处最高两年的监禁。

  路透社称,与其他国家一样,英国一直在努力保护社交媒体用户,尤其是保护儿童不受有害内容的侵害。新的社交媒体法案最初旨在监管“脸书” “照片墙”等平台,督促这些企业清除平台上色情和鼓励自杀等少儿不宜内容。政府要求企业执行对访问内容实行年龄限制的措施。根据这项法案,如果公司不采取措施删除非法内容或限制未成年人访问,英国通信管理局可以没收其全球年收入的10%。

  英国一家科技行业协会与之意见相左,其负责人安东尼·沃克表示,用入刑手段威胁科技公司,不仅对保护儿童用处不大,反而会对英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沃克称,该项法案确实能保证企业合规经营,但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法律风险”,并将降低英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多家科技公司表示支持保护儿童,但担心相关限制条款将对保护隐私产生不利影响。社交媒体“脸书”母公司Meta在去年12月提交给英国议会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巨额罚款的风险下,该法案可能会导致平台删除违规内容的打击范围过大。

  《华尔街日报》认为,英国的社交媒体法案在某种程度上与欧盟《数字服务法》相契合,但科技公司则表示,在某些方面,英国新法案更为严格。此外,该法案预计在本周获得英国下议院的批准,将于2月提交给上议院,并在今年年底前正式通过立法。(潘晓彤)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