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直升机坠机致内务部长等至少18人身亡,拜登刚刚回应

2023年01月19日09: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1月18日,一架直升机在乌克兰基辅州坠毁并引发火灾,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乌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其夫人吉尔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为“悲剧”,并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及两国的“伙伴关系”。

  “我们与所有对这一心碎悲剧哀悼的人同样悲痛,”拜登称,“我们将继续通过努力加强(支持)乌克兰政府,通过与乌克兰人民始终如一的伙伴关系、让自由的火焰燃烧…… 面对这场悲剧,美国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而且将坚持到底。”他还称赞坠机中身亡的乌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是改革者和爱国者。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一架直升机当天在乌克兰基辅州坠毁并引发火灾。坠毁地点位于一所幼儿园和住宅楼附近,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乌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及其副手和3名儿童,另有26人受伤。有消息称,直升机坠毁的初步原因是飞行员违反安全规则或技术故障。乌总统泽连斯基同日称,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这种痛苦无法形容。目前,尚未看到俄方就此事回应。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