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专家:家长要多教导孩子做好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2023年01月19日15:41

来源:澎湃新闻

  1月1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提问:儿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将如何加强针对儿童的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在提升儿童个人防护意识方面,我们家长可以做些什么?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介绍,儿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儿童自身对于新冠病毒感染的基础知识掌握不足,需要多部门、多渠道进行科普知识的宣传。在宣传对象方面,我们对儿童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要加强对老师、家长及其看护人防控知识的宣传,在宣传方式方面采用儿歌、动画片和图书等儿童容易接受,感兴趣的方式进行宣传,在宣传内容方面,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儿童要有针对性,采用相应年龄段儿童能够看得懂、听得懂的方式进行宣传。走进课堂,采用老师讲解、角色扮演等方式开展防控知识的科普。

  常昭瑞介绍,家长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在提升防控方面,家长要多教导孩子做好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家长要以身作则,形成榜样。制定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和适量运动的规则,要及时表扬和鼓励孩子正确的行为习惯。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