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儿童是疫情防控重点人群 需要多部门、多渠道进行科普知识宣传

2023年01月19日15: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常昭瑞介绍,儿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儿童自身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基础知识掌握不足,需要多部门、多渠道进行科普知识宣传。

  一是在宣传对象方面,对儿童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要加强对老师、家长及其看护人防控知识宣传。

  二是在宣传方式方面,采用儿歌、动画片和图书等儿童容易接受、感兴趣的方式进行宣传。

  三是在宣传内容方面,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内容要有针对性,采用相应年龄段儿童听得懂、看得懂的语言文字进行宣传。

  四是要通过走入课堂,采用老师讲解、做游戏、角色扮演等教育方式开展防控知识科普。

  家长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在提升儿童个人防护意识方面:

  一是家长要多教导孩子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二是家长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外出进家门时及时洗手,咳嗽的时候遮挡口鼻。

  三是制定合理饮食、规律作息、适量运动等规则。

  四是及时表扬鼓励孩子的正常行为习惯。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旅途)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