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3年01月19日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临夏州临夏市委原副书记、市长郭维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5年至2021年,郭维安在担任临夏州临夏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期间,先后39次收受1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折合96.53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春节期间;并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宴请。2017年1月,郭维安与家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赴三亚等地旅游,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某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支付。郭维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3年1月,郭维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警务保障室原主任党延宏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2019年春节前,党延宏多次收受工程承包商所送的高档香烟和羊肉等礼品共计折合2540元。党延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2年4月,党延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甘南州临潭县县直机关四级调研员王玉贵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等问题。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王玉贵在任临潭县供销社主任、党支部书记、理事会主任期间,将自己因私外出的住宿费用1149元在县供销社下属单位县农副公司报销;安排县农副公司报销其个人车辆维修、保养费用25039元。王玉贵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王玉贵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甘肃省纪委监委)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