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水门”、献玫瑰花,马尔代夫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2023年01月20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很高兴欢迎中国游客在阔别近3年后,再次来到马尔代夫。”当地时间18日,马尔代夫外交部长沙希德在推特上写道。

  当天,马尔代夫为执飞北京至马累的首都航空公司首个航班安排了“过水门”礼遇,组织传统歌舞表演欢迎中国游客,为每一名游客献上玫瑰花,并赠送纪念品和旅游宣传手册。

  马旅游部长毛素姆以及外交部、卫生部、机场公司和各主要旅游业协会等多名高级官员到场欢迎。

  “我们一直热切期待着这一天,中国和马尔代夫密切合作,以实现这一目标。”沙希德说。

  2022年12月,马尔代夫政府网站上就刊出信息,对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表示欢迎,并称马方期待两国恢复航班,热切欢迎中国游客再次赴马旅游。

  马尔代夫旅游部长毛素姆表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马尔代夫最大游客来源国,2015年最高峰时,中国游客曾占访马外国游客总人数的近30%。

  “中国游客十分喜欢和熟悉马尔代夫,马方热烈欢迎中国游客再次到来。”毛素姆说,相信中国游客的回归一定能推动马旅游业蓬勃发展,实现2023年访马游客人数突破180万人次的大关。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