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宁安市“不冻湖”冬钓大赛举行 头鱼13斤

2023年01月20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牡丹江1月20日电 (记者 王妮娜)1月20日是我国农历大寒节气,冒着凌冽的寒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钻心湖冬捕冬钓活动开启,冬钓的头鱼13斤,当日售卖2000多斤虹鳟鱼。

  钻心湖冬季由于地下泉水涌动,湖面始终保持不冻状态,湖面热气腾腾,像有一层轻纱笼罩湖面,岸边草木上凝结着洁白雾凇,恰似一幅水墨画。活动当日,两艘游船载着14名冬捕冬钓爱好者一路领略钻心湖冰花树挂的独特魅力,一边向冬钓位置驶去。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冬捕冬钓大赛启动。湖中鱼竿飞舞,湖边围观游客目不转睛,等待着鱼跃冰湖的奇景出现。活动评选出冬钓头鱼和冬捕头鱼,分别重13斤、9斤,这昭示着年年有余的好兆头。

  冬捕冬钓大赛结束后,活动现场售卖虹鳟鱼,卖出2315斤,总价值13.4万元。随后,活动组织现场游客品鉴“三文鱼”刺身,现场游客无不对钻心湖冷水鱼的品质和口感赞不绝口。

  未来,牡丹江宁安市将借助冬捕系列活动“东风”,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产业项目,推动农旅融合,打造冷水鱼+文旅特色产业项目。(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