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大陆台生林宫范的别样春节:在旅行中探索

2023年01月20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题:大陆台生林宫范的别样春节:在旅行中探索

  作者 陈建新 李雪峰

  “走到北京的胡同,走进紫禁城里,感觉就像跨越了时代,回到历史中。”就读于郑州大学的台湾学生林宫范日前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聊起参访经历,脸上满是兴奋之情。

  2022年的最后一天,在结束重庆之旅后,林宫范搭乘火车来到北京,开始他为期数十天的京城“深度游”。

  “我在台湾待了19年,该玩的都玩得差不多了。”林宫范表示,自己不喜欢在相同地方待太久,想去探索不一样的城市,加上往返两岸成本并不低,综合考虑下,假期就在大陆旅行,家人也很支持。

  在他看来,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长城、故宫等很多古迹都值得好好看看。“其实我从去年寒假就开始做攻略,结果发现要想走遍这些地方,几天时间远远不够,所以就想抽出一段时间待在这边,一个景点一个景点地慢慢跑。”

  为尽可能控制开支和保证游玩体验,林宫范选择租房,出行主要乘坐地铁和公交。

  到北京近三周,林宫范称自己“闲不住”,行程几乎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不仅去了故宫、国家博物馆、天坛、八达岭长城、什刹海、南锣鼓巷、圆明园等这些知名景点,还去了潘家园旧货市场“淘宝”,到公园冰场骑冰车,更品尝到了烤鸭、炒肝、卤煮、豆汁等特色美食。

  对于游览感受,林宫范直言“特别好”,实现了小时候的愿望,“以前在课本或电视上看到的地方,都能实地走到,特别有意思。”

  农历兔年将至,林宫范发现,最近不少街道、路边都挂上了灯笼,“很有年味”。不仅如此,商超里播放的音乐也让他感到熟悉,“台湾家乡那边的超市也会放这些歌曲,一听就知道是要过年了。”

  和前两年春节一样,林宫范今年也在大陆过节。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和弟弟从初中开始就常独自出行,家人彼此习惯聚少离多,对于在外过年,父母认为“开心就好”。春节这些天,他的想法也是“去玩”。

  “旅行是爱好,也是目标。”林宫范分享道,丽江、西双版纳、大理、广州、深圳、汕头等很多地方都还没去,毕业前争取走到更多城市,探索更多地方,能多跑就多跑。旅行经历丰富的他还笑言,如今都能通过别人说话口音,大致分辨出对方来自哪里。

  在他看来,亲自去到一个地方,跟当地人接触交流,是了解当地发展情况的很好途径。他建议更多台湾朋友到大陆走走看看,接触更多人,也能拓宽视野。

  “亲身走访而非透过网络去了解,这样才是最切身、最真实的感受。”林宫范说。(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