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春运连创新高 珠航局全力保通畅

2023年01月20日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珠航局”)获悉,春运前13日(1月7日至19日),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累计发送航班3139航次,运送旅客124.8万人次,车辆32.67万台次,与2022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0.2%、42.6%、33.8%;与2019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4.1%、6.2%、33.8%。三项指标创下了五年来的历史新高。

  珠航局称,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相比,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复苏势头最猛,已全面超过2019年的纪录。

  今年春运从第一天开始,琼州海峡每天的车客运量就居高不下,没有往年运量缓慢增长的过程。但从1月13日、14日、15日(春运第七、八、九天)开始,琼州海峡受大雾天气影响,各条航线分别出现多次间歇性停运(单日7至11小时),造成大量进岛车辆滞留北岸。

  珠航局与属地交通、海事、公安、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协调联动,共同采取以下措施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一是紧急启动应急疏运。13日8时50分在尚未复航时,立即着手启动应急疏运,在16日至19日四天的应急疏运中,每天运送旅客都在11万人次以上,车辆3万台次以上,应急疏运效率比以往大幅提升。二是与气象部门保持联系,持续跟踪了解气象变化情况,及时把握天气影响“空窗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运到港车客。三是组织定时统计汇总待渡车辆数量,研判疏运形势。针对南北两岸待渡车辆不平衡的问题,协调调度放空近百个航次支援北岸进行紧急疏运。截至目前,滞留车客已经得到明显缓解,且后续进港车辆增长趋势显著降低,正常情况下,21日(除夕)前能够全部疏运完毕。(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