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物价高涨及企业人手不足 日本宫崎县两市校园餐无法提供面包

2023年01月21日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月20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0日报道,由于物价高涨及当地面包生产企业人手不足,位于日本宫崎县日南市和串间市的35所公立小学和初中无法在校园餐中为学生提供面包。

  据报道,宫崎县日南市和串间市共计35所公立小学和初中每周2天在校园餐中为学生提供面包,面包从宫崎县一家企业进行采购。不过,该企业于去年12月20日向宫崎县相关部门表示,由于小麦等生产原材料价格以及水、电、煤气等价格高涨,再加上企业半数员工离职,无法继续为宫崎县两市学校继续供餐。宫崎县相关部门称,目前尚未找到替代厂商,恢复提供面包的时间无法确定。

  报道称,由于物价上涨导致成本增加,其他生产面包的公司也陷入了经营困境。由约1000家中小面包公司组成的团体“全日本面包协同组合联合会”指出,由于物价高涨导致集体供餐中无法提供面包的情况已经成为全国性课题。

  日本总务省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4.1,同比上升4%,涨幅为1981年12月以来最高。去除生鲜食品的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达7.4%。(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