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就何时恢复原有十年多次签使用发表谈话

2023年01月21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20日电 近来不少旅美华人关注中国政府何时恢复原有十年多次签证的使用。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20日就此发表谈话称,2020年3月26日之前颁发、仍在有效期内的多年多次签证仍暂停使用,主要原因是其中有大量为旅游类签证。后续,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适时调整有关措施。

  发言人说,今年1月8日,中国政府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进一步优化了外籍人士赴华安排,恢复审发定居、访问、过境、商务、团聚以及探亲和私人事务类签证,但赴华旅游、就医事由的签证申请暂不受理。

  发言人特别说明,持有2020年3月26日之前颁发、仍在有效期内的多年多次签证的人员现阶段如有赴华需求,中国驻美使领馆将视具体情况为申请人审发新的签证并提供相应便利。

  发言人表示,为提高签证审发效率,向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中国驻美使领馆将于近期陆续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现场受理签证申请。(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