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再次批评美贸易保护措施

2023年01月21日0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访问时发表讲话,再次抨击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呼吁欧洲尽快应对。

  法国总统 马克龙: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将对欧洲造成真正的冲击。我们必须共同应对,这需要有共同的应对意愿。如果在未来几周,欧洲不应对,就会导致欧洲大陆去工业化。

  18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称,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绝不能歧视欧洲企业。

  德国总理 朔尔茨:对本土生产的要求,不能歧视欧洲企业,贸易保护主义阻碍了竞争和创新,不利于减缓气候变化。

  朔尔茨表示,他们正在与美国就此事进行磋商。

  2022年8月,美国总统拜登签署《通胀削减法案》。自今年1月1日起,该法案将为购买在北美组装的新电动车和二手电动车的家庭提供税收抵免。这个法案涉及美国政府为本土电动车产业提供高额补贴,带有强烈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色彩,构成对其他国家相关产业歧视性对待。美国的欧洲盟友、亚洲盟友都多次对这一法案表示不满和反对。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