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居高不下 英国去年12月零售量同比大幅下降

2023年01月21日0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2月零售量较2021年同期减少5.8%,为1997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12月最大同比降幅。

  英国去年12月零售量较11月下滑1%,而部分经济学家先前预期上涨0.5%。业界原指望12月能借圣诞节购物季提振销售。

  英国2022年零售量较2021年减少3%,为至少25年来最差表现。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员希瑟·博维尔说,消费者去年11月开始为圣诞节做准备,食品类零售量当月增加,次月回落。

  从统计数据看,食品零售量去年11月增加1%,12月下降0.3%。另外,受消费者减少非必要支出影响,非食品零售量12月减少2.1%。零售商认为,这一情况和生活成本上升有关。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说,零售商和消费者今年将继续面临成本压力,预计下半年情况将有所改善。

  英国国家统计局本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22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5%,远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格兰特·菲茨纳说,2022年12月通胀仍维持在较高水平,燃油价格的下降被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所抵消。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