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三名现役军人因参与国会大厦骚乱遭指控

2023年01月21日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0日报道,美国三名现役军人因参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遭指控。

  据报道,迈卡•库默 (Micah Coomer)、约书亚•阿巴特 (Joshua Abate) 和道奇•戴尔•海洛宁 (Dodge Dale Hellonen)是从事情报相关工作的现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他们受到包括在国会大厦内扰乱秩序等多项指控。

  据报道,联邦调查局(FBI)人员最早注意到库默是因为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在国会大厦内的照片。随后在调查其账户时,FBI发现他在写给另一名用户的消息中表示,正在等待第二次内战。

  法庭文件显示,阿巴特承认自己在国会大厦骚乱期间和两个“伙伴”一起进入了国会大厦。三人在国会大厦停留将近一个小时。

  调查人员称,三人据称进入了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在其中一个雕像上放了一顶红色的MAGA(意指特朗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并与之合影。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海军陆战队发言人称,这三人都已在海军陆战队服役超过四年。

  另据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向CNN提供的声明,海军陆战队已“了解调查和指控”,并将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