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古镇景区永久免费开放 春节活动期间景点全免费

2023年01月21日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1月21日电 (记者 王题题)在春节到来之际,浙江湖州南浔古镇景区面向全球游客永久免票。免费开放景区2.18平方公里的古镇街区,而小莲庄等6处文物建筑则设为收费景点。

  这是继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绍兴鲁迅故里、台州天台山国清景区后,浙江省第四个实行免费政策的国家5A级景区。

  南浔古镇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腹地,是“江南六大古镇”中文化积淀最深、保存最完好的古镇,被誉为“江南六大古镇的封面”,是湖州市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也是中国首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江南古镇。

  记者了解到,除景区永久免费外,今年春节主题活动期间,南浔古镇景区景点施行全免费政策。同时,游船、餐饮、住宿等在内的多项优惠活动也将同步实施。

  届时,市民游客可打卡百间楼、漫步頔塘故道沿岸,探寻老字号,泡一杯熏豆茶,吃一块定胜糕,聆听“最南浔”的故事。

  不仅如此,一年一度的新春系列主题活动“一品水乡情·南浔过大年”也已拉开帷幕,兔年花灯、民俗演艺、新春集市、“星空演唱”新年音乐会以及元宵游园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将逐渐亮相。

  比如2月1日至5日,南浔古镇贻德广场将集结由南浔非遗、文创、特色农产品等品牌产品组成的新春集市,并将传统亲子年礼游戏、宋韵服装体验、抽“新年盲盒”等活动融入其中,丰富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