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民众观看春晚直播 感受春节文化

2023年01月22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月22日电 (记者 田冰)当地时间2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欧总站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的总台2023年春节晚会直播推广暨汉语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俄罗斯莫斯科市政府音乐厅举行。

  莫斯科市政府代表、开设汉语教学的莫斯科学校师生、汉语学习爱好者以及中俄两国媒体代表等近1500人出席活动。

  整场活动持续了大约5个小时,分为现场观看春晚、颁奖、文艺表演、现场文化体验等环节。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致活动的贺信中表示,将现场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与汉语教学有机结合,为广大莫斯科市民亲身感受中国春节和体验中国文化魅力提供了难得机会。

  他指出,总台春晚自1983年举办以来,已成为重要的中国传统文化衍生地,更是一种国家记忆,不断升腾起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此次活动必将促进培育更多中俄友好事业的接班人,不断夯实中俄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局局长切廖明代表莫斯科市政府向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