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节发生多起车祸 一酒驾事故致2死9伤

2023年01月23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23日电 正月初一、初二(22、23日)为年节聚餐欢饮、走亲访友的日子,但台湾这两日发生多起车祸,不少涉酒驾,酿成悲剧。22日凌晨苗栗一女子酒后驾车撞上公路护栏,造成后方5车连撞,致2人死亡、9人受伤。同日下午新竹一少女骑摩托车下山,不幸与酒后骑摩托车返回的叔公相撞,少女不治身亡。

  综合《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正月初二(23日)为民俗传统中“回娘家”的日子,台湾干线公路自23日清晨便涌现车潮。据统计,截至当日中午,仅台湾中部的干线公路就已累计出现25起大小追撞事故,部分路段严重拥堵。

  此外,近两日还发生多起酒驾车祸悲剧。22日凌晨4点40分许,一女子酒后驾驶小客车行至苗栗头屋路段、失控撞上公路护栏,导致后方5车连撞,其中一辆为驶往机场的客运巴士,载有21名乘客。巴士追撞小客车后起火燃烧,48岁的杨姓司机第一时间开车门让乘客逃生,自己却逃离不及、命丧火场。

  据报道,杨姓司机与妻子离异后独自抚养年仅13岁的女儿。杨姓司机之女22日深夜在父亲脸书发文表示,父亲是个英雄,自己听闻噩耗很迷茫、很难过,但会强迫自己长大。如此悲剧令岛内网友十分痛心。

  新竹摩托车事故中,一名14岁王姓少女22日骑摩托车载妹妹下山购物,突遇一辆上山摩托车,两车闪避不及、发生碰撞。王姓少女未戴安全帽,摔车后疑似头部撞到路面、重创昏迷且血流不止,最终不治;后座的妹妹受轻伤。警方调查发现,与少女相撞的竟是其叔公。该男子为聚餐饮酒后驾车。据报道,意外发生后,男子呆坐路边、懊悔不已。警方已将全案依公共危险及过失致死罪嫌移地检署侦办。(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