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入粤致气温骤降 60个市县寒冷预警生效

2023年01月23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新一股冷空气于23日上午入粤,当日10时粤北清远的最低气温降至8.4℃,比22日同期降低5℃。截至12时30分,广东有60个市县发布了寒冷预警信号。

  23日白天,入粤的冷空气继续南下。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称,24日至25日,广东的气温会“大跳水”,最低气温或出现在25日早晨,届时粤北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跌至零下4℃左右,并伴有冰冻;广州的气温也将降到5℃至6℃,南部沿海的深圳也只有8℃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影响广东的是中等偏强冷空气,在其影响下,23日至25日,全省的日平均气温下降5℃至8℃,此次降温过程中,中北市县会有5℃以下低温、有霜(冰)冻;高海拔山区气温则会下降到零下1℃至零下4℃,并出现冰冻。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24日,粤北市县最低气温跌到4℃至7℃,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跌至零下1℃左右,其余市县最低气温下降到7℃至14℃。25日,粤北市县最低气温零下1℃至3℃,其中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至零下4℃,其余市县4℃至12℃。

  23日11时32分,广州已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广州市气象台预计,该冷空气会于23日夜间影响全市,届时全市风力也会持续加大。23日夜间至25日,受该冷空气影响,全市逐渐多云,气温下降5℃至7℃;26日至27日,又受南风影响,全市云量增多,部分时段有零星小雨,气温逐日回升至18℃;27日夜间至29日,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波动下降。

  除了广州,深圳也将在该冷空气影响下出现降温。24日至25日,全市早晚寒冷,沿海、高地最大阵风8级。(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