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世界各地喜迎兔年到来

2023年01月24日10: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据联合国网站1月18日报道,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致辞,祝福全球华人身体健康、幸福如意。

  古特雷斯表示,他感谢中国与联合国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感谢中国支持国际合作。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说,兔象征着“活力和机敏”,这是人类面临艰难和考验时所需要的品质。

  日本首相官邸网站1月20日发表首相岸田文雄的春节致辞。岸田文雄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华侨华人及全球喜迎春节的人们拜年。

  他说,“我由衷地希望,新的一年首先是和平的,祈愿全球各地的生活能够回归常态”。

  不结盟运动新闻网在1月19日的报道中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他说:“我亲爱的中国兄弟姐妹和全世界华人们,祝愿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另据台湾“中央社”1月20日报道,新加坡挥别疫情阴霾,睽违两年的牛车水年货市集终于恢复,吸引大批民众前往。牛车水街头一带也亮起兔子主题灯饰,充满年节气氛。

  各式各样的年货摊位吸引大批民众采购果冻、糖果、糕饼、腊味、春联等年货。还可看到不少外国游客逛摊位,感受华人过年气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