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述评:多国政要送上新春祝福

2023年01月24日10: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综合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网站、柬埔寨新闻社、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阿联酋《海湾新闻报》网站、津巴布韦《星期日邮报》网站、尼日利亚《太阳新闻报》网站、阿塞拜疆趋势通讯社和巴拿马《星报》网站报道,随着兔年新春到来,世界多国政要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22日在春节贺词中表示,希望菲律宾人和华人之间感受到更强烈的团结和善意。

  马科斯说,春节是“一个象征着我们对自身和社会繁荣的无限祝愿的新黎明”。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其脸书官方网页上写道:“值此华人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谨祝所有柬埔寨华人以及参与庆祝的民众新春快乐、幸福吉祥!”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易卜拉欣在脸书上发文说:“我谨代表马来西亚各族人民,祝全体华人2023年春节快乐。”

  安瓦尔说,马来西亚的重大庆祝活动都是播种团结精神、铸造友谊的机会。

  泰国总理巴育·詹欧差本周参加了叻武里府举行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并且热烈欢迎中国游客。

  巴育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泰中友谊源远流长,泰国人民有着庆祝中国新年的传统。他还用汉语表达了新年问候,恭喜大家发财吉祥。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