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贺中国年丨海外建设者坚守岗位庆新春

2023年01月24日15: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春佳节之际,很多身在海外的中企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也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共庆兔年新春,同时向远在祖国的亲朋好友们送出自己的祝福。

  海外建设者举办多种活动共贺新春

  总台记者 陆隽弘:除夕之夜,在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上,非洲第一高楼标志塔的塔身也是打上了中国红以及中文祝福标语,以此来向奋战在项目上的中国建设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如今已进入到了建设的第五个年头。今年春节期间,项目上组织了不少文娱活动,让驻守海外的中国员工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欢乐。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承建中企负责人 常伟才:每逢新春佳节,考虑到大家的思乡之情,我们都会组织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在异国他乡也能开开心心过大年。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员工 黎炳宏:最初以为在埃及这边过春节会感到很无聊和寂寞,但是没想到我们项目还举办了特别多的活动,我都参与到其中,感觉大家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过年的气氛一点都不输国内。

  今年的总台春晚也给了项目员工们一个惊喜,因为他们发现,前天晚上还在新春招待会上献唱的埃及同事,在除夕当天竟然“登上”了春晚的舞台。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员工 樊宝宝:今年春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的埃及同事夏之星也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并且演唱了《茉莉花》这首歌曲。我们看到后都在自己的工作群里朋友圈里转发,我们自己也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自豪。本来我们以为春晚离我们比较遥远,但是现在我觉得春晚就在我们的身边。

  坚守岗位 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是招商局港口在南美投资经营的首个码头项目,今年春节,依然有很多中国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招商局港口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操作部经理 王志鹏:尽管不能在家过年,但是想到可以通过自己的奋斗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我觉得是值得的。在此,我遥祝祖国的亲人们新春大吉,愿大家平安吉祥,愿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