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美国加州枪击事件表示震惊与悲痛

2023年01月24日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月2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对21日发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帕克市的枪击事件表示震惊与悲痛。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向枪击事件受害者的亲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还向美国的亚裔群体表达支持。

  据媒体报道,21日晚,美国加州洛杉矶县蒙特雷帕克市的一家名为“舞星”的舞厅兼舞蹈学校内发生大规模枪击案。一名亚裔男性开枪行凶,已造成11人遇难,另有9人受伤。该男子22日在洛杉矶县另一座城市与警察对峙后开枪自杀身亡。目前,其作案动机仍然不明。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蒙特雷帕克市是美国最大的亚太裔聚居地之一,其亚太裔人口比例超过65%。这起枪击事件发生时正值农历除夕夜,事发地附近举行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