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冷空气影响 宁波水上市际客运航线全线停航

2023年01月24日18:4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祁凯)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迎来新一轮降温及降雪天气,24日宁波市沿海海面风力可达到阵风9-10级。记者从宁波海事局了解到,截至上午10点,宁波辖区水域共有16条客渡运航线停航,其余航线将视风力情况及时停航。其中,白峰至六横沙岙、白峰至普陀山、白峰至桃花、白峰至鸭蛋山、白峰至虾峙共5条市际航线全部停航,对甬舟两地市民的水上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水上市际客运航线停航(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对水上客运安全监管来讲,‘过年’也是‘过关’,我们丝毫不敢懈怠,持续强化一线执法力量,严把客船‘开航关’,杜绝冒险开航。春节假期来临前,我们也对辖区涉客交通艇进行了全覆盖摸排检查,防止其从事非法载客运输。”宁波大榭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对客船进行排摸检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为应对本轮强冷空气影响,宁波辖区16项重点涉水工程中,已停工15项,市内渣土泥浆船已全部停航。海事部门已对相关能源物资进港保障工作做好部署。目前,LNG储存量和宁波沿海大型发电厂的存煤量储备充足,为市民朋友欢度春节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海事部门提醒,今年春节假期,市民朋友走亲访友的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有水上出行规划的旅客请及时关注客船开停航动态,登离船过程中注意脚下,避免因船舶甲板湿滑而摔伤,也请减少在走廊、栏杆处逗留,避免大风影响船舶剧烈摇晃后落水意外的发生。如遇水上险情,请及时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