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福州坊巷杂技绝活闹新春

2023年01月25日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24日电 (记者 林春茵)草帽翻飞、空竹翻腾、车轮滚动,在春节期间的福州千年古街区三坊七巷里,福建省福建省杂技团以绝活表演,与游人欢度新春。

  23日,“福兔呈祥 福满乾坤”福建省杂技团2023新春公益宣传演出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从三坊七巷的主街到福建民俗博物馆,一路杂技演绎,一路欢呼雀跃。在坊巷街头,在民俗博物馆内,演员们继续表演“空竹”“独轮车技”“软功”“魔术”等精彩节目,民众对杂技演员们的技艺赞叹不已。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布置了多个文明旅游宣传展板,文艺志愿者向民众发放“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主题宣传册,引导游客开展线上知识竞答,在互动交流中加深民众对文明旅游、平安出行知识的理解,普及文明用餐、垃圾分类、绿色消费、低碳出行等常识。

  主办方为积极参与活动的民众赠送主题伴手礼,为民众新春佳节旅游出行做好温馨提示,增添喜气和福气。

  主办方还精心开展杂技普及推广活动。杂技演员将杂技节目分门别类,根据不同的技艺进行讲解,解密纷繁绚烂的杂技技艺。少年儿童们争相上台学习杂技技艺,感受杂技乐趣。

  福建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表示,新春佳节之际,让杂技艺术携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走进景区,走进民俗博物馆,希望游客朋友在游览风光美景、观光人文景致、欣赏杂技艺术、感受民俗文化中,欢度喜庆和美的春节,也让文明旅游新风尚成为最动人的景色。

  游客刘女士表示,参与活动特别有意义,既能欣赏精彩的杂技节目,又能沉浸式感受民俗文化,还能了解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给新春佳节的旅途增添了美好的一笔。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杂技团、福建省民俗博物馆承办。(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