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推动手语成为该国第12种官方语言

2023年01月26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月25日,南非司法和狱政部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外证实:该部正在积极推动修改该国宪法,使手语成为南非的第12种官方语言。

  据悉,南非司法和狱政部部长罗纳德·拉莫拉已于去年向议会提交了相关宪法修正案,以征求公众意见。他指出,这项宪法修正案旨在赋予聋哑人及听力障碍者等群体尊严和平等的法律保护和利益,并提高南非手语和聋哑人的文化接受度。

  南非司法和狱政部方面证实,迄今为止,南非聋哑人及听力障碍人士仍持续遭受高度的边缘化和排斥,其中包括社会层面缺乏对聋人文化的了解,缺乏手语熟练程度,以及缺乏专业的手语翻译。

  此前,大部分南非民众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于聋哑人等群体的支持,即通过将手语列为官方语言的方式,促进包容和平等,并防止对于残疾人的歧视。

  截至目前,南非共有11种官方语言,包括英语、塞佩迪语、塞索托语、塞茨瓦纳语、西斯瓦蒂语、茨文达语、西松加语、南非荷兰语、伊辛贝勒语、伊西科萨语和伊西祖鲁语。(完)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