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千余人进场求职

2023年01月26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阜新1月26日电 (李晛)1月26日上午,农历大年初五,辽宁省阜新市“春暖阜新·援企护航”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

  此次招聘活动既是辽宁省人社厅升级实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2.0版)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辽宁省“心系辽宁、情注家乡”离校未就业暨2022年寒假返乡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月下旬。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稳就业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双千双百”目标,推动创建“双示范市”取得新突破,吸引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回阜留阜就业,筑梦阜新、建设家乡。活动突出精准就业服务,组织全市重点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机械化工、软件开发等领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满足高校毕业生多样化就业需求。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一边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心仪的岗位,一边详细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企业招聘人员现场宣讲展示企业风采,直播平台实时解答线上求职者咨询的问题,多渠道、多层次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6个政策咨询台,为高校毕业生们提供求职登记、创业服务、技能培训、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政策咨询和服务。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有62家规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45个,先后有千余人进场求职,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招聘会现场同步开展抖音直播送岗,直播在线浏览人数1.6万人次。当天上午达成就业意向357人次。

  据介绍,为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体等重点群体就业,阜新市人社部门下步将继续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下真功出实招,以“保稳定促发展强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六个专项行动为抓手,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实现就业服务广覆盖,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再上新台阶,为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