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享文化大餐 各地夜游博物馆正红火

2023年01月26日18: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假期,部分博物馆推出了夜游博物馆的活动,受到游客们的欢迎。

  河南安阳:夜游博物馆 体验传统文化

  春节假期,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内热闹非凡,极具特色的演出拉开了夜游博物馆的序幕。甲骨文字秀、汉服秀、古琴演奏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演员们通过肢体语言形象地表达着象形文字的特点。此外,博物馆还组织了走进非遗、体验汉字民俗等活动。

  市民 张艳红:我觉得孩子能够参与这个过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传承。

  安徽歙县:博物馆奇妙夜 享文化大餐

  安徽歙县的徽州历史博物馆也推出了多种夜场活动。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响起,演员们身穿汉服进行表演。此外,一些互动游戏也吸引了游客们的参与。

  市民 邵懋根: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游园式的博物馆活动,感觉挺有新意的,让我感受到文化的魅力。春节期间有这样一场活动,既为我们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也让我们感到新年喜庆的氛围。(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